楚狂人

QQ:3289839343
欢迎大家来找我玩。

【GB】我那全自动的老婆

  *凶狠霸道大叔0×懒得要命少女1


  路停风最近看上了个女人。


  可能,说女人有点不合适,应该说,女孩儿?


  小姑娘是路停风公司的新实习生,路停风没想到自己三十了还能碰到这样戏剧性的桥段,这算什么,霸道总裁爱上小娇妻?


  路停风抽着烟,从百叶窗的缝隙里观察她,小姑娘看起来乖的要命,扎着高马尾,长着一张圆乎乎的小脸和滴溜溜的杏眼。


  要命,光是看着小姑娘打哈欠,路停风就觉得自己en了。


  他又狠狠抽了两口烟,用尼古丁压制自己蓬勃的欲望。路停风喜欢上这个姑娘的契机也很烂俗,就是一见钟情。


  总裁电梯坏了,他去旁边普通电梯的时候正好碰到小姑娘,小姑娘应该是赶时间,上电梯的时候还有点喘。


  封闭的空间里,只是听着小姑娘轻微的喘气,路停风就觉得自己不对劲了。真是好笑,他路停风是出了名的片叶不沾身,只要他不想,什么样的姑娘躺他怀里,他都只会冷淡地抬眼让她滚。


  可只是被这小姑娘水灵灵的眼睛一望,被这小姑娘头发丝一扫,和小姑娘身处一个封闭空间,他就觉得要喘不过气来。他烦躁地盯着猩红的数字,真希望早点能离开这个空间。


  电梯才不管路停风的隐秘心思,慢吞吞地爬到了11层,小姑娘下了电梯。路停风又觉得失落,还没来得及知道这个女孩儿叫什么。


  路停风以为,这只是一次晚来的青春期躁动。毕竟从他第一次上床开始,他就没有痴迷过任何人,他的青春期被打架、睡觉和学习填满,没有过任何执念。


  可能,这次就是一次晚来的执念。


  路停风一直看不上那些为爱痴狂的人,他发小为了个姑娘,已经守了三年活寡,守得人眼里都冒绿光。他觉得没必要,人嘛,还是及时行乐的好。


  他从没想过,只能跟一个人做,这样狗血的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。


  路停风照例找情人的时候,满脑子都是那天女孩儿的杏眼,爱抚情人的时候,总是能想起那天女孩儿的马尾扫过他鼻尖的触感。


  他骂了句娘,匆匆穿上衣服离开了情人家。


  行吧,既来之则安之。既然晚来的心动这样轰轰烈烈,那他就追随本心呗。路停风想起,上次小姑娘在11楼下电梯,11楼好像是市场部?


  路停风抽着烟,打开自己的系统,查找新来的实习生。好在不是求职旺季,他一眼就看到了小女孩儿的简历,大头照里的姑娘看起来有点傻傻的。路停风笑了一下,用手摩挲了一下屏幕,低低地念出了小姑娘的名字:“原来,你叫牧烟啊。”


  自从知道牧烟的名字和职位以后,路停风就经常以权谋私,时不时地溜达到市场部看看。他甚至单独在这一层设立了一个单独的吸烟室,百叶窗的位置正对牧烟。


  路停风也算是风月场里的老手,可他真不知道该怎么追牧烟,怎样才能显得他又有魅力又真诚呢?他太明白了,他这个职位,他要真追牧烟,人小姑娘就算不乐意也很难说。


  怎么样才能悄悄地接近她呢?


  路停风想的出神,连烟烧到了手指都不知道,还是灼痛感提醒了他。他猛然抬头,却发现,牧烟懒散地抬眼,向他这里瞥了一眼。


  他突然感觉被电了一下,微弱的痛感从尾椎骨蹿到天灵盖,整条脊椎都是麻的。


  她是发现了吗?


  2


  牧烟是个很懒的人,她也曾积极过,发现世道如此,躺平才是常态,她就又躺了回去。


  懒不代表迟钝,自从来到这家公司上班以后,牧烟总能感觉有道目光小心翼翼地看着她,她想着反正也没啥恶意,看呗。


  她天天瘫在办公椅里摸鱼,看起来没有半点魅力,她也不在意。她的爱好和性向都很小众,要是有人喜欢她才很麻烦。


  可是,刚刚,她好像知道这道目光是谁了。


  牧烟仰躺在宽大的办公椅里,第一次感到了那道目光的来源,是那个吸烟室,那个总裁专用的吸烟室。


  牧烟懒懒地瞥了过去,只看到灰色的玻璃墙和黑色的百叶窗,可她的直觉不会错。


  总裁闲的没事观察她干什么呢?嫌她太摸鱼了?不至于,他一天到晚活儿那么多,他闲的啊。牧烟想了好几个可能,觉得都不大对,遂放弃。


  无所谓了,他能怎么样自己呢?要不下次,直接去问吧,反正工作没了也不是不能再找。


  这样想着,牧烟又闭眼躺回椅子里。


  3


  路停风自从感觉自己被牧烟发现之后,消停了一会儿,但也就一会儿。他发现这晚来的青春期真的挺磨人的,天天叫嚣着要看看牧烟,他甚至为此禁欲了快一个月。


  他今年整三十,正是年轻力壮好时候,再加上他脾气不好,就靠这个泄泄火。


  现在好了,堵死了。


  公司里的人这几天都绕着他走,感觉他满脸写着“我马上就要发火了”。没办法,只能再去抽抽烟。


  路停风刚在吸烟室点燃了第一支香烟,还没来得及吸两口,就听见门把转动的声音。他猛然回头,就见那个他魂牵梦萦的姑娘闪身进来,并关上了门。


  路停风感觉半边身子都麻了,他不知道她来干什么,但还是掐掉了刚点的烟。据说,小姑娘都不喜欢烟味?


  “你为什么老看我?”


  牧烟懒得兜圈子,她就是来解决问题的。


  “啊?我我我没有。”


  一向冷静理智的路总被这个问题打的措手不及,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直接吗?这不得兜个圈子试探一下啊。


  “你有,为什么老是偷窥我。”


  牧烟有点不耐烦了


  “你喜欢我,你想上我?还是你不爽我,想开除我?”


  路停风没想到还能有更直接的,他顿在原地沉默地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先否定错误答案。


  “没有,没有想开除你。”


  “哦,那你就是喜欢我想上我?”


  牧烟穷追不舍。


  “我确实喜欢你。”


  话都到这个份儿上了,路停风也豁出去了,他抬起头,尽量展现他作为一个成熟男人的魅力。他对自己的皮相一向很有信心,剑眉虎目又棱角分明,就是可能有点凶?


  想到这里,他尝试着像公司里的小男孩儿一样咧开一个开朗的笑容。


  “丑,别笑了。我拒绝。”


  牧烟还是很直白,她不理解自己沉稳的上司大人为什么突然要挤眉弄眼,但确实挺丑的。路停风原来就挺好看,尤其穿着西装的时候,她都会多看两眼,就当养眼了。


  谈恋爱可太累了,而且她是个1,这个总裁看起来也像个1,麻烦,不谈。


  路停风长这么大,第一次被人说丑,他嘴角都抽搐了,没想到自己青春期的恋爱结束的那么惨烈。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路停风打算给自己的青春期一个死亡证明书。


  “太累,而且我是上面那个。”


  牧烟看着总裁恢复正常,满意地点头,也多了几分耐心。


  “上面那个,你是1?”


  路停风本身重欲又玩的花,这些知识他都知道一点。


  “嗯。”


  牧烟没想到路停风居然知道,又多看了他两眼。


  路停风傻了,青春期第一次的悸动,给了跟自己撞号的兄弟。他话都不想多说了,又摸出烟抽,向牧烟挥了挥手:“你,你先出去吧。”


  牧烟话也说完了,也搞明白了目光是谁,皆大欢喜。


  4


  路停风下班以后家都没有回,径直去了之前常玩的俱乐部,只不过这一次,他没有找任何常来往的情人,反而去找了俱乐部挂牌的知名女1。


  季潇看到约她的人是路停风,稍微有些迷惑,这尊大爷她也有耳闻,又野又燥,找她干嘛?


  “你好?”


  路停风看向说话的女人,女人的形象和他对于1的刻板印象差不多,飒爽的短发英气的五官,手臂上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。


  “你好,我是路停风。”


  路停风伸手跟女人握手,然后招呼她坐。


  “有所耳闻,想问问路先生找我是?”


  季潇坐在男人对面,看着男人腹诽,不能是想尝试当0吧?


  “我想了解一下四爱。”


  草,还真是来当0啊。季潇面上不显,心里却波涛汹涌,路停风要当0?那可是路停风诶!


  “你想从什么地方了解呢?”


  季潇保持了自己作为女1的职业素养,真的从头儿开始给路停风讲了起来。


  从俱乐部出来的时候,路停风有点恍惚,他要为了迟来的青春期奉献这么大吗?他不由自主地看向路边24h的成人用品店,透明玻璃后狰狞的用具仿佛在跟他打招呼。


  路停风第一次发现,这玩意儿原来这么丑又这么粗。


  难得的,他失眠了。


  路停风此人前三十年过得肆意妄为又顺风顺水,所以基本没怎么说失眠过,即使情绪不好也会找漂亮小情人泄泄火也就舒坦了。


  可现在不行,跟sex有关的事儿,他只能想到牧烟,有且只有牧烟可以。


 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,一向早到的路总快要迟到了,电梯里又要命的只有牧烟一个人。


  路停风觉得今儿可真他妈的倒霉。


  不同于嘴硬的心,他身体诚实的很,大跨步地就进电梯了,而且还很心机地摁上了电梯门,把其他即将迟到的员工残忍地关在了外面。


  一样的电梯,一样的人,路停风的心跳得聒噪。


  “能不能和我聊聊?”


  路停风挫败地低下头,他认输认输还不行吗?就短短几秒,他只要和牧烟呆在一个空间里,他就管不住那颗躁动的心和没出息的嘴角。


  他第一次明白了发小的执着,有时候,就得是那个人,只能是那个人。


  牧烟有些奇怪地打量了路停风一眼,他要干嘛?所以说,谈恋爱就是很麻烦啊。她都说了她是1,他不能想腐蚀她吧。


  牧烟双手插兜,握紧了日常放在口袋里的电击器。


  “别,别这样看着我,我就是想好好和你聊聊。”


  路停风的表情恳切又挫败,一米九的男人垂着头,像条淋雨的大狗。牧烟可耻地心动了一下。


  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作者的话:不出意外,这应该是个短篇,这篇就是你我本无缘全靠老婆主动的设定。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17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